一只小胖喵

甜文,爽文都在这里~【银杏文学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的作品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~

穿越女骂我是封建余孽,我转头与晋王珠联璧合,把狗皇帝和穿越女踩在脚底摩擦!

我重生了,再看着面前这个前世不可一世的特别女子——

我冷哼一声,“来人,给本宫拉下去打三十大板。”

你口口声声众生平等?

老娘今天就让你知道知道,什么叫尊卑有别!

1

我是大盛朝的皇后。

薨于恒和二年。

是的,我才当了不到两年的皇后就死了。

死的原因很简单,我因为“陷害”舒妃而“畏罪自杀”了。

等我死后到了阴曹地府我才知道,原来这个舒妃是个穿越女,来自那个所谓的“现代”。

所以才会说什么“众生平等”“爱与自由”之类的新奇话,还会做一些新奇玩意。

阎王爷看着我一脸的怨恨与不甘,叹了一口气,“虞氏,你的怨气太重,无法入六道轮回之中,我现在给你一个重生的机会,你可愿意?”

“我愿意!”

本来满脸怨恨的我听到这句话立马露出了希冀的光。

“没那么简单,若你重生,你必须完成我交代的任务,不然你就会灰飞烟灭,不仅不能入轮回,甚至连孤魂野鬼都当不了。”

“做什么我都愿意!”

只要能回去,我什么都愿意做。

“你这次回去,必须夺回属于你的一切,让穿越女身败名裂,要是再被她打败一次,你就真的飞灰湮灭了。”

阎王的声音像是隔了天上人间,等我再想应的时候,我已经回到了封妃当天。

此时此刻我正跟皇帝两个人坐在高座之上,望着下面环肥燕瘦各有千秋的秀女们。

这些秀女们都是已经入选的,今天则是给她们赐位份的时候。

上一世舒楚楚就是在这时候脱颖而出的。

我望着殿中那张熟悉又令人作呕的清秀小脸,手狠狠的握紧了拳头。

皇帝也如上一世那般问了那句话,“你们觉得女子该如何?”

下面的秀女们不外乎是回答女子无才便是德,相夫教子之类的话。

果然等到舒楚楚回答的时候,她也如上一世那般慷慨陈词,“皇上,我觉得女子也当建功立业!众生平等,谁说女子不如男!”

我记得我上一世还被她说的感动的差点落下了泪,这些话对我这种闺阁小姐来说实在是太大胆,太令人激动了。

皇帝眼里果然露出了新奇和欣赏。

上辈子就是因为她这番与众不同的话,让我和皇帝两个人极为欣赏,让她一进宫就封了舒嫔,乃至在我死的时候她已经成了舒贵妃。

眼看皇帝要说话,我轻轻一笑,语气里是毫不掩饰的嘲讽,“竟有如此荒谬之言!来人啊!把她给本宫拖下去,痛打三十大板!”

皇帝和众妃都震撼的看着我,他们似乎不明白一向好脾气的皇后为什么突然会这么狠辣。

而我只是冲皇上一笑,“皇上,祖宗之法不可违。”

皇帝俊朗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疑惑,但是不一会就恢复了自己的冷面。

而台下被太监拖下去的舒楚楚却在大喊,“皇后,你居然如此封建,活该一辈子当男人的附庸!”

我的内心却毫无波澜,上一世舒楚楚也是这么说的,结果她还是为了争宠,什么陷害别人取悦男人的手段通通都使出来了。

她的话或许很震撼人心,但她不配说这样的话。

2

这一世的舒楚楚由于殿前失仪,在我和皇帝的商量之下,只让她当了一个答应。

舒楚楚穿越到出身名门世家小姐身上,要是没有这一出,她至少会是一个贵人的位置,而不仅仅是一个最末等的答应。

我想,这对于心高气傲的舒楚楚来说,应该是再痛苦不过的事情。

等到正式册封拜见我的那一天,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离得很远,我偏生能感觉到舒楚楚的怨气和怨毒的眼神。

想来,她已经把我当成眼中钉肉中刺了。

可上辈子我什么都没干,我也是她的眼中钉,这辈子不如让怨恨来的早一点吧。

沈贵人和周贵人都是端庄贤淑的性格,给我行礼也十分规矩。

我毫不吝啬对她们的夸奖,“两位贵人进退得宜,有大家之风。”

沈贵人和周贵人娇羞一笑,但还是因为我的夸奖而高兴。

我见不远处的舒楚楚一副不服气的样子,想着舒楚楚估计又要出场表演了。

果然还没一会,舒楚楚就冲出来大喊,“皇后,你这是扼杀两位姐妹的天性啊!她们是一个完整的人!不是你维护封建礼教的工具人!你这样和刽子手有什么区别!”

我一脸无语,果然沈贵人两人露出了尴尬的笑容,周贵人赶紧说道,“娘娘!我们没有这个意思啊!”

这两人明显怕被我怪罪,我给他们一个心安的眼神,然后轻嗤了一声。

“是吗,舒答应,你觉得皇宫中的规矩都很没道理是吧?那你应该也接受不了皇宫中三妻四妾的规矩吧!既然接受不了,翠果!把舒答应给本宫赶出宫去!”

舒楚楚的表情瞬间就变了,“皇后娘娘我错了,你别把我赶出宫,我刚刚都是胡言乱语的!”

我在心里冷笑了一声,这个舒楚楚就是这样。

如果不利于她的,她就用所谓的先进思想来说事,如果利于她的。

她自己就比任何人都要维护这些所谓的规矩。

“好啊,本宫就饶你一次,但是你今日失仪必须受到处罚。”

我对翠果使了一个眼色,“翠果,给本宫掌她的嘴!”

翠果听了我的话,上去狠狠的掌了舒楚楚的嘴,就差把她的嘴给撕烂了。

舒楚楚用愤恨的眼神看着我,仿佛要把我吃了似的。

呵呵,这样就受不住了?

上辈子舒楚楚假装摔倒,陷害我推她流产,实际上她根本没怀孕。

等我被关禁闭的时候她找了人来给我下毒,让我七窍流血而亡。

比起我的遭遇,舒楚楚现在付出的代价太少了。

这辈子我再也不可能重蹈覆辙了。

3

不过哪怕我重生了,皇帝还是如上一辈子一样第一个宠幸了舒楚楚。

他本该先去秀女里面家世位份最好的沈贵人宫里的,但是路上遇到了穿着清凉的舒楚楚,舒楚楚还给他跳了一段舞,听说昨晚在御花园围观的宫女和太监都红了脸。

我记得上一世也有这一茬。

那会儿舒楚楚侍寝的第一晚就被封了舒嫔,还嘲笑我不会跳诱人的舞蹈。

这一世果然皇帝被伺候好了之后也要给她升位份,把她从答应升成了贵人。

第二日皇帝要去沈贵人宫里的时候,舒楚楚又故技重施,想拦住皇帝让皇帝去她宫里,一个人独占雨露恩宠。

“皇上,你看我跳的美吗?”

舒楚楚扭动的自己纤细的腰肢,大腿和胸前都是一片白花花的,舞衣也就挡住了她的重点部位,在皇宫中可以说的上是伤风败俗了。

皇帝被勾的鬼迷心窍,正要跟舒楚楚回宫,在不远处的我立马走到了他们的面前,并且大声说道,“舒贵人,你这是要秽乱宫廷吗?居然穿的如此伤风败俗!”

舒楚楚明显不服气,大喊道,“皇后,你懂不懂什么叫穿衣自由啊!你们这些所谓的大家闺秀就是装正经!”

“哦,是吗?”我转头看向皇帝,“皇上您也这么认为吗?”

皇帝有些尴尬的看了我一眼。

我和他是年少夫妻,我是先皇给他赐的太子妃,最开始也有过几天琴瑟和鸣的日子。

但后来他当了皇帝,后宫的人也渐渐多了,他也就每月初一十五来敷衍我一下罢了。

上一世我被舒楚楚陷害身死,皇帝不可能不知道我是含冤而死的,但是他并不在乎,并且立了最得宠的舒楚楚为后。

我就他们爱情故事里面一个有些麻烦的路人甲罢了。

可以说我上一世能那么轻易的被舒楚楚这个毫无根基的贱人杀了,皇帝就是一个赤裸裸的帮凶。

这么一想我没控制露出了怨恨的表情。

皇帝估计以为我在生舒楚楚的气,还劝道,“皇后,楚楚她还年轻,不必苛责那么多,以后你多多教导就是了。”

皇帝说完这句话后舒楚楚立马露出了得意的表情。

果然和上一世一样,皇帝永远都护着这个穿越女。

我轻笑了一声,“那好啊,以后后宫中所有女子都这么做,都可以用一句不必苛责给揭过去了。”

然后我声线一变,严肃的说道,“那祖宗之法可就要废了!”

我都把祖宗搬出来了,皇上有些不悦的看了我一眼,“皇后,那你说怎么处理!”

“当然是降舒贵人为舒答应,不得出宫门半年,还得抄一百遍女德!皇上,包庇纵容不可取。”

“那就按你说的办!”皇上一甩袖就离开了,明显心情很不好。

而舒楚楚则怨恨的看着我,“你这个恶毒的皇后!你这样子皇上这辈子都不会爱你的!你就是一个只知道封建教条的摆设!你迟早有一天会被废掉的!”

我走到舒楚楚的面前,捏着她的下巴,强制她看着我的眼睛,笑着说道,“舒答应,你又怎么知道我需要帝王之爱呢?你要是那么期待我被废你就慢慢数日子吧,记得小心点,努力活到那一天。”

我看到舒楚楚的眼神瞬间一变。

 

4

皇帝对我果然很不满,十五那天例行来我宫里也不来了,宫里逐渐的传出我要被废的传闻。

我派了人去监视舒楚楚抄女德,那边来报说让舒楚楚除了睡觉吃饭之外的时间都在抄个不停,手都抄烂了。

听说皇帝偷偷派人去给舒楚楚送了药,还真是颇为情真意切。

这么一看我还真是恶毒的皇后,让这对野鸳鸯还得偷偷见面。

这天皇帝来找我,让我提前把舒楚楚放出来,我没有同意他的请求。

“皇后,楚楚已经知错了,你何必这么咄咄逼人呢?”

皇帝怒起拍桌,但我却没有一丝的惶恐和害怕,我看着面前这个长相算是英俊的男人,一时间有些陌生。

上辈子所谓的夫妻情意,也早在怨恨中消逝了。

“皇上,规矩不能废。”

我用古井无波的眼神看着他,舒楚楚不是最爱反对这些所谓的规矩吗?

那我就用这些规矩把她压死。

“皇后!你简直不可理喻!朕最烦你这幅用权势压人的模样!”

皇帝气的摔杯走人,没过多久他自己就去把舒楚楚给接了出来。

一时间宫里的风向都是舒楚楚以后必会成为位高权重的宠妃,而我这个皇后的位置估计难以保住。

我不在意这些,我只是在想怎么让他们付出血的代价。

皇帝在意的不过是皇位,舒楚楚在意的不过是能当皇帝的男人,既然如此,那我就要想办法让这个根基不稳的皇帝滚下皇位!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送获取】即可解锁舒爽大结局~

感谢家人们的支持,未来还有更多优秀的原创作品带给大家哒~

喜欢就给太太点点赞,关注我,每天更新精彩故事~


评论

热度(12)